內湖3歲女童小燈泡慘遭斷頭殺害,凶手王景玉二審判無期徒刑,逃過死刑,引起熱議。一名男網友事後在臉書發文,表達若是自己的孩子遇到這種事會如何處理,一番心聲吸引近萬網友按讚留言,不少爸媽看了都感嘆「說真的,孩子都這樣了,我還有什麼好在乎的」。

2016年3月,女童「小燈泡」遭凶手王景玉持菜刀割下頭顱慘死,一審經鑑定認為王景玉罹患思覺失調症成立公司流程,依照兩公約法規定,未判死刑處無期徒刑台北營登推薦,昨(3日)二審,高院宣判維持一審判決。而合議庭庭長謝靜慧宣讀完判決理由後,還好聲勉勵王景玉,「希望你有病識感,要吃藥才會健康,自己要努力,知道嗎?」律師團認為王景玉遭判無期徒刑,再接受治療改善病情,出獄後已近70歲,應不致於有再危害社會的可能。

二審仍逃過死刑,判決結果令各界譁然,一名男網友事後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看完小燈泡的案子,心中有些感觸,「說真的今天若我的小孩被人如此對待,兇手卻不用死刑,那麼,乾脆我殺了你,反正司法會判免死...」他表示,殺了人只要在法庭上流眼淚,就可以不用死刑,那倒不如幫兒女報仇,反正也會被判免死。

從人力銀行統計資料顯示上述會計相關人員會計系出路薪水上班族平均落在28K~58K,社會新鮮人會計系出路薪水落在29K~38K,大學會計系出路與碩士會計系出路畢業薪水是有差異性,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會計師推薦出路薪水平均約29K~33K、研究所碩士畢業社會新鮮人會計系出路薪水平均約34K~38K,因此可以了解到讀了研究所在於社會新鮮人起薪部分,學歷上是有加值效果,但別忘記起薪只是個開始因此不論你是大學畢業或是研究所畢業,身為會計系畢業的你都已經在職場上具備極佳競爭力。會計是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和難學的科目,若是想往其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學習會計肯定不吃虧,甚至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巴菲特爺爺曾強調:「財務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

不少父母感嘆,「真的,說我鄉愿也沒關係。孩子被這樣了,我還有什麼好在乎的」、「一起死的心都有了」、「我也是,不要跟我說什麼冷靜...在那個時候我沒辦法冷靜看著你殺了我的孩子還能靠大家的納稅錢活下來」、「我是有小孩的爸爸,我會直接處理掉兇手,反正我也是可教化」、「先殺了他如何設立公司再說,總比幾年後,又放出來害死更多人」、「看到這種結果,乾脆同歸於盡吧。」一席話吸引近萬網友按讚留言,瞬間被推爆。

而替凶嫌辯護的律師黃致豪日彰化會計師推薦前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當外界都在譴責凶手應受到該有的懲罰,對辯護律師來說,「不會因被告的社會經濟地位、罪刑是否重大,決定要不要辯護,而是基於被告需不需要律師的協助」,他補充,整個社會本來就有許多不可預測的風險,可能是隨機殺人、八仙塵爆或是東星大樓倒塌,「當我們認為這個風險其實是根本來講沒有辦法去規避、或者永遠有存在的可能性的時候,死刑真的是唯一的解方嗎?」盼大眾以不同立場檢視。

很多人在設立公司的時候會思考到底資本額需要放多少錢,這也是在設立公司流程中很重要的一環,因為資本額就是要能夠支撐公司初期的營運開銷,所以一般會計師會建議設定在10萬元以上,其中包含開辦費、會計服務費、辦公室租金等等,這些費用加起來其實很容易就超過10萬了,如果存入的金額太低,反而會遭到主管機關關切,未來要做增資的機會也比較大,而進行增資變更就要多出一筆變更設立的費用,如果是有考慮申請貸款或補助的話,就直接建議把資本額設定在50萬元或100萬元以上會比較好,因為現在銀行貸款和各種政府補助所能申請的經費額度都是以資本額為限的,例如常見的青年創業啟動金貸款申請條件之一,就是登記出資額必須站事業體實收資本額的20%以上,那資本額作為營運資金,只需要放在戶頭當中等到驗資完成後,就可以提領出來給公司做必要的開銷了,所以一般來說最多1-2天就可以動用,但千萬要注意,不要一次全數領出來,如果經過調查沒有證據證明資金用途,可能會依照資本額不實的因素而被進行重罰。所以這點千萬要注意,不要一驗資過了就想把全部的錢領出來,每一筆的進出都是要有會計帳紀錄的,以做日後憑證審查。

從小爸媽就都會說,錢是辛辛苦苦賺來的,不可亂花,東西不要隨便浪費等等,這樣的觀念自小就刻在我心裡,長大後其實我很少物慾,只要東西都還夠用能用,我都會繼續使用下去直到壞掉,當然每個人的習慣跟想法都不一樣,我是因為金錢觀從小就被培養,而且說實話,理財的觀念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每個人的經驗經歷不同,花費習慣也不同,沒有對錯,所以必要花費其實是很主觀的!但你如果想要每個月都省錢,就必須靠自己養成記帳的習慣,找到自己必要的花費,節省不必要花費,學會儲蓄對自己也是很好的,如果可以甚至可以分配自己使用錢的比例,讓自己不會在其他費用上過度使用,也能將生活過得很開心,伙食也不至於太艱困。如果你還沒開始使用記帳,你可能會不清楚自己的花費,不斷時長查看自己的存摺,剩下多少錢,每個月月底才發現又沒錢了,這樣的情況想必應該很常看到吧!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記帳會是你的好幫手,養成記帳習慣可以幫助你了解你的金錢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zihayneax 的頭像
    razihayneax

    razihayneax的部落格

    razihayne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